流感疫情仍未停歇,請記得來施打流感疫苗。我們也提供多項自費疫苗,歡迎洽詢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。 ◎政府已提供多種新冠病毒疫苗,也有各種幼兒青少年劑型,請按時施打提升抗體效價。 ◎診所開始提供多項自費疫苗,歡迎洽詢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! 
地理位置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衛教新知 聯絡我們 回首頁
   
  目前位置 > 衛教新知 > 我有鼻息肉嗎?
 
  ◎ 我有鼻息肉嗎?  
   
◎ 甚麼是鼻及鼻竇炎?          ◎ 我有鼻息肉嗎?
 

寧康聯合診所 陳松澤醫師

一、我有鼻息肉嗎?

鼻息肉是鼻腔中常見的良性腫瘤,發生原因目前仍無定論,可能與感染、發炎、囊性纖維化疾病、過敏或暴露於空氣中的刺激物有關。由於醫療水準的提升,耳鼻喉科醫師可以藉由器械的使用輕易檢查出鼻腔內的息肉:他是一種光滑、圓形或珍珠狀透明帶點灰色的腫瘤,不太容易出血,也不是鼻腔內應有的構造。一般坊間容易將下鼻甲誤認為是鼻息肉,其實兩者是有相當大差異的。

二、鼻用類固醇噴劑安全嗎?

鼻用類固醇噴劑能有效治療過敏性鼻炎的各種症狀,如鼻癢、打噴嚏、流鼻水及鼻塞。使用至今已有二十多年歷史,雖然此藥劑容易由鼻粘膜吸收,但是因為有很短的血清半衰期並且很快的由肝臟代謝,使其在治療劑量下幾乎沒有全身性的影響,只有局部性的作用,且不會造成萎縮性鼻炎。副作用主要為鼻子局部的刺激感、乾燥、結痂及流鼻血;由於效果好又安全,有報告建議作為過敏性鼻炎治療的第一線用藥。對於合併鼻息肉的鼻及鼻竇炎或鼻及鼻竇炎束厚的息肉樣變化,治療效果亦相當不錯。

 

 

寧康聯合診所 (長庚/馬偕醫師聯合門診)
院所地址 : 台北市龍江路209巷6之1號 |服務電話 : (02)2501-3862|傳真電話 : (02)2501-4027
版權所有/寧康聯合診所
網站設計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